传承红色基因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长津湖》

作者: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10月14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共同感受革命历史,追忆革命精神。

 观影前合影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不可一世的美军第10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在这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彻底粉碎了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扭转了战场态势。

观影过程中,全体教职工沉浸在紧张悲壮豪迈的战斗氛围中,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赞叹我军“迂回切断、包围歼击”战略的同时,心痛穿着单衣、吃着冻土豆的我军战士。画面切到埋伏在雪地里冻成冰雕的志愿军,大家潸然泪下。美国陆军一师师长史密斯致敬到:“面对如此有决心的志愿军战士,我们永远无法战胜他们”。中国志愿军,以艰苦卓绝的战斗精神,以富于智慧的战略战术,彻底击败了敌人。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更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先烈永在,吾辈当自强!(撰稿:刘赛文,审稿张劲)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