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四届六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2021年11月4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516召开了四届六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全院教职工、工会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分阶段由党总支书记钟桐生、院长刘石泉主持。

(四届六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教授,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蒋练军教授进行了致辞和讲话。

院长刘石泉代表学院作工作报告。首先对我院2020年工作成绩从以下六个方面做了详细总结。党务上,积极创新推进党建“234”工程,强化党总支政治引领,创新推进党建工作,2020年学院党总支获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立项支持、教工第二党支部获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立项支持、获评校级先进党支部;教学上,坚持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方针,采取线上教学,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在专业建设方面再创佳绩,在课程建设中实现重大进展,与此同时,教师教学能力明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再上台阶,无论是就业、考研、创新创业上,还是从学生能力提升上,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果;而许多老师在创造发明、论文发表和竞赛上各显风采,让学院在科研成果上实现重大突破;在学风建设稳步推进;同时工会工作有声有色表决通过了《2020年目标管理考核奖励方案》和《班主任年度考核条例》;总结过后,面对仍然存在的部分问题,针对性地开展2021年工作, 完善学科建设,凸显发展特色应用; 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 优化师资结构,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 推进学科融合,提高科研创新能力; 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在此,我们看见了全员鼓足干劲再出发的拼搏与学院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决心,相信学院定能更加辉煌。

(院长刘石泉做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张劲作工会工作报告,从加强自身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强化师德榜样的示范作用,助力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大力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教学技能交流,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等六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这些方面深入思考,对2021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健全维权机制,创建和谐集体;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教职工主人翁作用。学校十四五规划蓝图已经绘就,我们乘风破浪创新迹,齐心协力攀高峰。相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型大学指日可待。
         随后,4个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21年目标管理绩效分配方案》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与会会员积极参与,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各报告条理清晰,内容详实,体现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很强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为做好2021年工作,全体教职员工斗志昂扬,充满信心。

 在第二阶段的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21年目标管理绩效分配方案》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表示对决议的支持和信心。
    最后,会议在催人奋进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他们坚定的眼神里是必胜决心的写照,是永不言败的激情,相信学院会在未来的一年里再创新高,让我们敬请期待。(潘赛供稿、张劲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