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蓉博士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化学传感器学术会议并做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2021年11月13日至15日,刘蓉博士代表学院参加了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化学传感器专业委员会主办、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化学传感器学术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化学生物传感新时代”,鉴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形式举行。在大会开幕式上,湖南大学蒋健晖副校长致欢迎辞并宣布年会的召开,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刘长宽先生、大会主席俞汝勤院士和谭蔚泓院士分别致辞。

本次学术年会阵容非常“强大”和“豪华”,先后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王春霞主任、汪尔康、董绍俊、谭蔚泓、陈洪渊、江桂斌、李景虹、施剑林、张玉奎、杨秀荣、唐本忠、赵宇亮、彭孝军和樊春海等院士分别做报告,有超过2000名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及硕博士研究生在线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15日上午,刘蓉博士在第五分会场做了题为“基于光子晶体增强效应的纳米簇传感器的制备和应用”的报告,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反响良好。(刘蓉供稿,贺国文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