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腐蚀与保护资深专家曾荣昌教授来院讲学并指导教师项目申报

作者: 时间:2021-12-18 点击数:

  20211217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曾荣昌教授应邀来校,在化工楼317会议室作了题为《医用镁合金腐蚀研究进展》的学术讲座。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刘石泉院长主持讲座并讲话,材化院部分专任教师、博士聆听了讲座。

曾荣昌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山东科技大学首届科研创新团队材料腐蚀与保护负责人、山东省精品课程《材料科学基础》负责人、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方向负责人。讲座中,曾荣昌教授详细阐述了在生物医用镁合金腐蚀和表面改性方面所开展创新性工作,特别是在医用镁合金腐蚀机理、表征方法和表面功能化改性方面所作出的开拓性工作,就腐蚀机理跟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与老师们多方探讨。

刘石泉院长表示,曾荣昌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思想深刻,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医用镁合金腐蚀研究报告会,这位益阳籍教授有着浓浓的家乡情结,愿意为家乡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广大师生积极科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谢丹供稿,贺国文审稿)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