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薪火相传—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赵新民教授荣休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4月27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为退休教师赵新民教授举办荣休仪式。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学副院长孟维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仪式。

 雷存喜校长向荣休的赵新民教授送上真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对多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正是一代代材化人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才有了湖南城市学院今天的蓬勃发展。衷心期待赵新民教授能常回家看看,把优良的传统和宝贵的经验传递给青年教师,继续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刘石泉院长代表学院感谢赵新民教授为学院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他强调教师荣休仪式,是一次非常生动的课堂思政,老一辈身上有许多的优良传统值得大家学习和传承。希望赵新民教授继续在学院发展和指导年轻教师等方面发挥余热,并祝福他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身在法国访学的同事卿湘东,以及胡亚强、周贤勇、张海清、王世奇、毛先露、雷伟、唐云等校友通过视频为赵新民教授送上祝福。随后,学院青年教师贺国文、董萌、彭晓赟等人发言。发言中,他们表达了对赵新民教师们的崇拜和敬仰,表示青年教师们将继续传承老一辈勤恳踏实的作风、深厚丰富的经验智慧和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学院将把退休教师荣休仪式继续坚持下去,打造“有温度的材化院”,增强作为材化人的荣誉感、归属感、仪式感和自豪感,也让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在湖南城市学院得以传承和发扬。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