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院召开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为确保毕业生工作顺利开展,12月7日上午,材化院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在化工楼317室召开。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钟桐生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张清华、副院长孟维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清华副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教育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签约和考研情况。张书记指出,针对当前就业形势,班主任、辅导员要加强对毕业生进行就业观、择业观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就业,要认真做好建档立卡、特殊对象学生的就业帮扶,积极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鼓励学生到基层、农村、西部和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加强对考研学生的思想引导、专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合理安排冲刺阶段的学习生活,劳逸结合,树立信心,坚持到底,争取考研录取率实现新的突破。要做好毕业班日常管理,及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对学业、就业、心理、情感存在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指导,经常下寝室、班级看望慰问学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毕业管理中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注意人身、财物、交通、心理、情感、疾病、防火、防盗以及网络安全,防范求职择业陷阱,做好疫情防控。会上,各班主任针对毕业班教学和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议最后,钟桐生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谋划,拓宽就业渠道,加大政策宣传,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引导学生多渠道就业。本次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毕业生工作的重点,为毕业生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陈艳姣供稿 张清华审稿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