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院举办“手护自然,与净山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材化院通讯员 陈忠宇)“奋进新征程,青春在行动”。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和“五一”劳动节。2022年5月2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干部志愿者来到益阳市寨子仑风景区,开展了“手护自然,与净山同行”主题团日活动。院团委书记田雪萍老师、团委副书记蔡欣怡、学生会主席蔡金廷、副主席熊文畅、樊辉共40余人参加本次团日活动。

5月2日上午8:30,所有参与人员在北门集合,由青志干事点名签到,全体成员在田老师带领下前往寨子仑风景区。志愿者们分散到各处,手执垃圾袋在行进路途中对生活垃圾、烟头纸屑等各类垃圾进行集中捡拾。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个个干劲十足,乐此不疲,用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生态环保理念。到达山顶后,环境保护协会会长廖鹏还为大家安排了环保知识竞赛,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等小知识,给予成绩优异成员竞赛奖品,让大家对环保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据悉,环保是当今世界的一大主题,青年学生应该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带走了垃圾,留下了整洁,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文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