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读懂中国”主题宣讲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材化院通讯员 胡金奎) 为引导全院广大青年学子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2022年5月12日晚19:30,学院“读懂中国”主题宣讲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在化工楼516成功举行,活动特别邀请了秦忠翼(退休老教授)、项望楚(退休老领导)、郭方成(退休老战士)三位嘉宾担任主讲人。院党委书记钟桐生、副书记张清华、团委书记田雪萍、辅导员晏小波、熊文高老师以及学生干部、共青团员代表共55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了学校入选教育部2021“读懂中国”优秀作品视频。随后三位嘉宾讲述为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精彩故事。秦忠翼老前辈为我们讲述了他入党那天的见闻感受,并向我们推荐了《毛泽东选集》这本书,字里行间中无一不体现出浓厚的爱国之情。作为“光荣在当五十年”优秀共产党员,项望楚、郭方成两位老前辈也讲述了他们在为党工作的感人故事,虽然三位前辈讲的内容各不相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对国家、对党的热爱,而正是这一份热爱,引起了在场所有师生的敬佩与共鸣。即使他们已经辞去职务,但也掩盖不了那份爱国心,而这正是我们应该去学习的地方。

三位老前辈的讲述结束,钟桐生书记为宋琳瑜、成祥两位同学颁发“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征文一等奖证书、学院活动微视频二等奖证书。学生党员蔡欣怡、共青团员代表肖怡维分享了自己聆听老前辈奋斗故事的体会。会上,田雪萍老师宣读新发展团员名单,三位老前辈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团徽,学生代表蔡欣怡带领新团员宣誓。最后,钟桐生书记作总结讲话,对八名新发展团员表示祝贺,他希望全院团员青年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团员意识,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并对老前辈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伴随着团歌的合唱声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撰稿:田雪萍,审稿:张清华)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