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化学工程与工艺答辩安排表

作者:王锋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我院2019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会拟于2019531日(周五)上午800开始学生提前15min到场,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生答辩前准备  

(一)答辩上交材料:

1. 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一份,已交)

2. 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书(一份,已交)

3.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申请表(一份,学院网站下载后填写)

4.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审表(一份,学院网站下载后填写)

5. 毕业论文(设计)正式文本(3份)

6. 教师指导记录(学生要签名

未交齐答辩所需所有材料者,上交的毕业论文(设计)格式不符合学校文件要求者(如参考文献)、英文摘要网上翻译者、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量小者,毕业论文(设计)涉嫌抄袭者,均不能参加本次答辩,由此引起后果由学生负责。

(二)、答辩时汇报材料的ppt

学生制作12-15个页面,其中论文(设计)的意义及研究背景1页,结论与展望1页,其余为论文的结果与讨论(突出重点,要求有图表或相应实验数据,有对实验结果的分析; ppt和论文封面,致谢中不出现指导老师姓名)。ppt制作要精美,内容要精练。

二、答辩的基本程序如下:

1. 答辩委员会主席介绍与会专家;

2. 答辩委员会主席提出答辩具体要求;

3. 答辩者陈述毕业论文(设计)主要内容(用ppt汇报)(5 ~8min

陈述的主要内容为:

(1) 毕业论文(设计)主要研究内容;

(2) 毕业论文(设计)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与结论;

(3) 毕业论文(设计)研究课题展望。

4. 与会专家针对答辩者的论文和报告进行现场提问(重点是基础性问题,以查询学生是否真正做实验,是否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答辩者要准备纸张和笔,及时记录下专家的提问,并要严肃、认真、如实、直接回答。每位答辩者被提问题不少于3个,原则上答辩者要求现场回答15-20min)。

三、答辩报告分组(参加答辩学生79人)

1. 第一组,地点:2-202

答辩委员会专家

主席:贺国文

成员:赵新民、张劲、谢丹、胡治远、刘正、

秘书:刘正

参加答辩学生(11人)

1. 张昊天2. 孙嘉祺3. 贺琪4. 吴泽国5. 林吉6. 胡泽友7. 李中玉8. 王景良9. 周彪10. 周建11. 张还湘

 

2. 第二组,地点:2-203

答辩委员会专家

答辩委员会主席:肖谷清

成员:董萌、库文珍、夏莉、祝小艳

秘书:祝小艳

参加答辩学生(11人)

1. 陈欧2. 欧阳犇3. 吴思豪4. 尹嘉鹏5. 申永康6. 熊志成7. 熊亦鸣8. 向永亮9. 游候新10. 杨丹11. 游依琪

3. 第三组,地点:2-206

答辩委员会专家

主席:刘石泉

成员:林立、尹志芳、聂伟安、齐风佩、李媛、

秘书:齐风佩

参加答辩学生(11人)

1. 罗苗2. 夏婷3. 义晶玲4. 张夏萌、5. 罗鑫6. 刘梦梦7. 王玉凤8. 刘荣9. 吴高兴10. 曹一鸣11. 李彩云

4. 第四组,地点:2-207

答辩委员会专家

主席:刘长辉

成员:彭映林、刘蓉、李滔滔、江浩、方芳

秘书:江浩

参加答辩学生(11人)

1. 秦睿仁2. 廖莲3. 黄海针4. 彭姝婷5. 罗雯6. 尹显益7. 宋亮8. 秦豪9. 苏敬轩10. 刘兴志11. 刘崇印

 

5. 第五组,地点:2-205

答辩委员会专家

主席:龙立平

成员:孟维、王锋、林一婷、曾永林

秘书:林一婷

参加答辩学生(11人)

1. 苑慧慧2. 杨苗倩3. 曾浩4. 邹志宇5. 彭悦6 王家森7. 徐磊8.  朱凯强9. 曾凡文、10. 张媛11. 张卓文

 

6. 第六组,地点:2-218

答辩委员会专家

主席:钟桐生

成员:刘淑云、彭天英、徐正刚、吴丹

秘书:彭天英

参加答辩学生(12人)

1. 赖香萍2. 左中旗3. 曾丹4. 刘烈猛5. 张昌发6. 舒小璇7. 张明8. 谢雨立9. 刘芷欣10. 沈晓碟11. 马薇、12. 李启超

7.第七组,地点:2-303

答辩委员会专家

主席:何则强

成员:王娇亮、黄毅、杨泛明、徐玲

秘书:杨泛明

参加答辩学生(12人)

1. 翟井文2. 李月3. 李治辰4. 黎健坤5. 席鹏6. 刘长沙7. 丁香南8. 唐远林9. 许超10. 吴杨11. 汤闻达12. 邓骄振

 

8. 组织:石清丽、颜利红、田雪萍、徐晨曦

 

四、论文(设计)修改、装订与成绩评定

1.每位答辩者必须根据答辩会上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并在64日前将修改稿交指导老师审阅后打印一份,在诚信声明上签名后,再按任务书、开题报告书、开题报告纪要、答辩申请表、答辩评审表、答辩会议纪要、论文正文、教师指导记录的顺序装订(请学生用白色铜版纸打印论文封面,模版见学院网站),论文正稿电子版上交指导老师。

2.学院将于65日将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最终成绩报学校教务处,学校将根据上报的学生论文(设计)的最终成绩判定是否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没有及时上交装订好的材料的同学,将不能按时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由此影响毕业证颁发责任由学生自己承担)。

3.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分为不合格、合格、中等、良好、优秀共5个等级。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不合格的,将不能获得本科毕业证,未达到中等及以上等级的,将不能获得学士学位证。

4.本次答辩未通过者,学生必须按要求重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学院将于20196月再安排一次答辩。届时仍达不到要求的,将于201912月份答辩。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9.5.24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