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自查

作者: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715午,为落实教育部科技司《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以及湖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通知、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落实文件精神,依照《附件1-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由刘长辉院长带队,组织检查组我院化工1-5层各实验室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重点对各实验室的水电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保管、低值易耗品管理以及卫生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组发现总体情况良好,但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私接电源,排插上负荷过多的现象、个别气体钢瓶没有固定、个别实验室内废液未及时移至废液中转站、个别实验药品囤放凌乱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与责任人进行了及时沟通,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措施,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解决。

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和责任人员暑假期间要时刻绷紧实验室安全弦,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暑期我院实验场所的安全。(刘湛军供稿 刘石泉审核)

落实安全隐患检查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