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专家组检查我院实验室安全落实情况

作者: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湖南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饶利兵、怀化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刘卫今、湖南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喻鹏、湖南医学院科技处副处长肖瑞建、湖南省教育厅科技处主任科员郭龙涛等湖南省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专家一行,在郑卫民副校长陪同下来我院进行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现场逐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的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理等环节的落实情况;气体钢瓶、实验室废弃物处置管理;认真查看了实验安全相关制度的建设情况。

在意见反馈会中,检查组一行对我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我院化学耗材、易制毒易制爆药品的管控十分到位,建议作为全省好的经验进行推广,同时也对我院大型仪器操作程序上墙、应急逃生指示牌稍小等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我们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标准和水平,为在校师生打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 

此外,在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中,检查组人员还积极宣传有关安全知识,切实增强普通教师、学生的安全观念,防患于未然。(刘湛军供稿 刘石泉审核) 

 检查组在查阅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材料

 检查组在黑茶重点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

 检查组在实验室废弃物安全检查现场

 检查组在易燃易爆仓库安全检查现场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