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参加农业微生物与产业化研讨会暨湖南省微生物学会2020年度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1120日至22日,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刘石泉教授、董萌教授、周晓红高级工程师、胡治远博士、余松林博士参加在长沙市召开的“农业微生物与产业化研讨会暨湖南省微生物学会2020年度学术年会”,本次学术年会由湖南省微生物学会主办、湖南省微生物研究院与湖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600余名相关领域教师、科研工作者以及硕、博士研究生们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会议流程分为特邀报告、专题报告、青年科技论坛三个环节。在大会开幕式上,由湖南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夏立秋教授致辞,宣布了农业微生物与产业化研讨会暨湖南省微生物学会2020年度学术年会的召开,湖南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胡为平、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艳青分别致辞欢迎微生物领域学者们。

开幕式后进入大会特邀报告阶段,由中国工程院邹学校院士、湖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林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石正丽研究员、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李盛英教授6位在相关领域贡献突出的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农业发展新需求与农业科技战略调整”、“稻田杂草多元生物控制技术与应用”、“发展有机(类)肥料产业为我国农业转型提供保障”、“农业前沿生物技术发展动态”、“从SARSMERS2019新冠肺炎:认识蝙蝠冠状病毒跨种感染”、“短密青霉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研究”6场专题报告,特邀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踊跃提问、互动交流。在特邀报告结束后,由蔡亮副主任技师、单世平研究员、许岗高级工程师等11位学会专家作了大会专题报告。

大会的第二天,由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微生物学领域作了38场丰富多彩的青年科技论坛报告。在会上,黑茶基地胡治远博士作了题为“金花菌子囊孢子活性成分开发及应用”的报告,反响强烈,并荣获湖南省微生物学会青年科技论坛一等奖。(胡治远供稿 刘石泉审核) 

 农业微生物与产业化研讨会暨湖南省微生物学会2020年度学术年会开幕式

 与会黑茶金花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

 胡治远博士在“青年科技论坛”会议上作报告 

 微生物学会青年科技论坛颁奖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