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基地主办第五期“安化黑茶小小传承人”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327日,在湖南城市学院化工楼516黑茶学术交流中心,安化黑茶非遗传承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安化黑茶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湖南城市学院黑茶基地以及忆茗茶艺社联合举办了以“安化黑茶品鉴”为主题的第五期“安化黑茶小小传承人”的活动。

活动分讲座和品茶两个环节,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认真地挺晚的讲座后,兴致勃勃地品饮了黑茶。

首先,刘石泉教授为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讲解了黑茶的历史来源,黑茶的种类和金花黑茶的特点和功效等,通过实物展示与解说,让大家对各类黑茶,比如天尖,茯砖茶、花砖茶、黑砖茶、花卷茶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讲座结束后,在胡治远、刘湛军、周晓红等三位博士的组织下,大家亲自动手和刘石泉教授一起冲泡和品饮了黑茶,并在现场交流了黑茶冲泡的技巧和黑茶茶汤、滋味的特色。

“安化黑茶小小传承人”活动是黑茶基地面向在校学生举办的特色科普系列活动,目前已连续开设了五期。为提升科普宣传效果,基地成员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特点,在活动形式、讲授内容上坚持进行不断创新与改进。本次科普活动用专业的知识、精彩的讲解、生动的实践,给广大爱茶的橙子们带来了深刻地认识,为黑茶知识和黑茶文化在青年一代人中的传播注入了较好的影响力。(周晓红供稿  刘石泉审核)

 安化黑茶科普讲座

 安化黑茶实践操作

 安化黑茶品饮交流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