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班主任考核办法(试行)

作者:王传浩 时间:2018-04-27 点击数: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班主任考核办法(试行)

   为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做好以服务人才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教社政【20052)等文件精神和《湖南城市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的有关指导意见,结合材化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学院成立班主任考核领导小组。组长:王彬、胡拥军,副组长:王传浩、刘长辉。组员:徐晨曦、陈艳姣、晏小波。

   第二条。 班主任考核由班级量化考核和班主任日常工作考核两部分组成,总分100分,两部分各占50%

   第三条。班级量化考核参考《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班级量化考核条例》,年级第一名的班级基准分为50分,第二名为48分,第三名为46分,依次递减。  

   第四条。班主任日常工作考核总分为50分。由以下项目组成。

 1.按时参加学院召开的班主任会议,做到会上认真记录,会后及时传达,并落实措施(总分5分,无故缺席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2.每学期需做好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做好《班主任工作手则》的日常记录。(总分5分,有则记5分,无则记0分)。

     3.按时组织召开班会,总结分析班级情况,做好会议记录。要充分利用班会及政治学习,做好学生思想教育(总分10分,原则上每月一次班会,每缺一次扣1分)。

4.做好班级档案,每个学生要有照片,有详细资料。(总分5分,有则记5分,缺项则酌情扣分)。

5.加强对学生的文明安全教育,特别是节假日的安全教育,教育活动要有记录。(总分5分,无记录扣2分,出现安全事故则该项目为0分)

6.试前进行考风考纪教育,让学生明白诚信参考、文明参考的重要性(总分10分,有1名学生舞弊扣1分,扣完为止)。

7.每周至少深入学生宿舍谈心1次,检查和督促所带班级学生宿舍文明建设(总分5分,根据工作记录评定)。

8.积加强班团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狠抓班团干部建设(总分5分,由团学会根据各班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评定)。

第五条。年终考核分数为班级量化考核与班主任日常工作考核相加的分数,根据分数按年级给予考核评价。学院将根据评价结果给予考核成绩优秀的班主任表彰和奖励。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3月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