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考研路——李宙利

作者: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橙子们:大家好!我是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学生李宙利,和很多的考研人一样,我也是一个普通的考研人,去年的这个时候也是埋头苦读的复习复习再复习,回过头来看去年三月准备到今年三月复试结束整整一年的时间尝尽了学习的酸甜苦乐,有攻克难题的甜和乐,也有坚持不下去的酸和苦,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可以体会,这种滋味也是成长的味道!

最开始的时候都是满腔热血,分不出你我高低,暑假才是考验你毅力的真正时候,看着朋友圈里同学都是旅游、工作,而你还在为了那个可能的胜利而看书看书看书!每天面对的都是枯燥无味的书籍,那一年对书的味道比什么都熟悉。

而人总有精力交瘁的时候,临近考试的一个月,一直像打了鸡血的我终于顶不住身心的劳累,犯了多年没有的眩晕症,倒床起不来,站起来就头晕,考试时间将近,一年的付出难道即将付诸东流吗?小伙伴都在最后的冲刺,而我只能躺着休息什么也不能干,无助和焦虑充满了我整个头脑,还好有同学、老师、家人的陪伴和谅解,让我知道我必须努力调整心态,让自己这一年有一个美好的结局,不能留遗憾,我开始调整作息,让自己有充足的休息,努力保持正面的心态,终于最后还是不负众望的考上了自己的志愿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在此真的以自身的经验和教训告诉学弟学妹,考研之路很需要体力和精力,决定走到底就要好好保护自己,不管是身体还是精神。不要最后付出了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而失败在百分之一的运气。

最后,坚持二字看似平凡但实践告诉我们能做到二字的人都是成功者,考研的路上拼的就是这股干劲,一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能心平气和的坚持做一件事很了不起,也许过程荆棘密布但终点的光芒可以一直照亮你前行的路!告诉自己I can make it !坚信成功只会属于胜利者,而那个人一定是自己!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