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院师生党员、干部联系寝室制度(试行)

作者: 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材化院师生党员、干部联系寝室制度(试行)

为了促进我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根据学校宿舍管理“文明整洁、学风优良、和谐互助、安全有序”十六字标准和公寓管理提出的“六进”要求即“思想引领进公寓、严格管理进公寓、优良学风进公寓、心理辅导进公寓、党团组织进公寓和自我管理队伍进公寓。”特制定材化院党员干部联系寝室制度。

一、建立信息员制度。掌握寝室成员情况,设立寝室信息员,信息员要定期、定时的向党员干部联系人汇报宿舍同学情况,党员、干部要做到时刻掌握联系寝室学生的动态和去向等情况。

二、定期下寝制度。为了更好的了解寝室成员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党员干部定期下寝了解学生情况,党员干部每周至少下寝一次,督查其寝室卫生情况,检查其寝室成员学习情况,对学习存在困难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进行指导和帮扶,并应做好相应的记录。

三、谈心谈话制度。为了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党员干部应当定期的开展与学生的谈心谈话教育,特别是在四大检查中(学风督查、文明监督、劳卫检查、晚寝检查)出现的违纪学生要摸清楚学生思想状况,做好相应的谈话记录并进行跟踪发展,从学生思想上解决问题。

四、奖评制度,学院党总支通过寝室调研、下寝和谈话记录等,对党员履职情况进行评价,并作为优秀党员的重要考核依据。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55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