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心理信息委员会议,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5-14 点击数:

心理信息委员会议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通讯员 吴仙仙为充分协同我院心理委员,高效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营造阳光心灵校园氛围,201738日中午12:30材化院在15400召开学院本学期心理信息委员会议。此次会议有材化院辅导员陈艳娇老师、大一至大四全部心理委员以及院心理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老师提出将400开放,把400作为日后我院学生放松空间的想法;要求把心理辅导室真正的利用起来,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及心理援助途径;鼓励同学们前来咨询;热心耐心的为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

其次告诉各班心理委员关于同学心理健康的事宜。尤其是关于网络信贷方面的问题。要求心理委员严格关注同学们班上网络信贷情况。关注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来发现其心理问题,争取严格把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

随后陈老师通过几件学校里面真实发生的例子,阐述了心理委员们关心同学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提醒各班心理委员要关心关注身边的同学,若发现同学存在心理问题,一定要将其情况及时汇报。

此外,要求心理委员积极配合学校组织的活动,鼓励班上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活动。最后材化院心理部的成员也汇报了一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重要的事宜。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院内心理委员之间的沟通,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认知与权责意识,充分调动了全体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为今后的心理辅导工作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