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读书会举办“与信仰对话” —“大爱无疆的人民作家周立波”与“勤奋好学的周立波”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12月7号晚上7点,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读书会在一教101举办了“大爱无疆的人民作家周立波”和“勤奋好学的周立波”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周立波故居宣讲员夏老师和王老师,两位老师思路清晰、循循善诱地向我院读书会成员介绍了人民作家周立波的成长故事和优秀事迹。其中,从周立波小时候“凤蛮子”、“犟伢子”的外号中大家了解到了周立波聪明勇敢倔强的性格;监狱自学英语、慷慨帮助穷人等故事中,我们感受的是他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崇高的革命精神。宣讲会持续了1个半小时,活动结束后,大家都非常积极分享自己的所想所感,都表达了对周立波先生的敬仰之情,同时也立志成为像立波胡子一样勤奋好学、甘于奉献的中共党员。本次宣讲活动到此圆满结束,周立波的故事感人肺腑,激励人心。下附部分同学的所思所想,大家一起学习交流。本次宣讲活动到此圆满结束,周立波的故事感人肺腑,激励人心。下附部分同学的所思所想,大家一起学习交流。

今天通过两位老师对周立波先生:幼时情况、家中背景、写作创作背景、返乡工作事件等方面的介绍,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位家乡名人的故事,了解到了他创作灵感的来源和学习到了他品德的高尚。在周立波先生的故居修整后,引来了无数游客和当地人民的旅游拜访,让家乡名人走出家乡走向全国,离不开当地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坚守,也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扶持和帮助。希望我们都能学习到周立波先生乐于助人、乐善好施的行为和品德!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