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101活力团支部活动开展

作者: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1808101班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团支部便是这个生命实体的心脏,凝聚着全班来自于四面八方的同学的热情、活力、爱心和努力。我们的工作宗旨:“团结、进取、笃实、创新"。

疫情期间,我们团支部积极开展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磨砺出彩青春,奋进伟大时代”等主题线上团课,通过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大家了解到:当前中国面临两方面严峻挑战——一方面来自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来自经济社会发展只要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些网上主题团课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战胜此疫情的信心,坚定了学习的理想信念另外,团支书也带领着大家一同观光看了青联、学联主题直播,虽然是采取线上直播观看的形式,但是大家学习热情也丝毫没有衰减,纷纷在 qq群里发表了自己的所思思想。

回校后大家相约去万达广场唇辣号老火锅聚餐,班干提前两天去预订时间、位置和菜品,大家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谈笑风生,一边享受着舌尖上的美味,一边分享着近期的收获和快乐,现场洋溢着热情融洽、朝气蓬勃的气氛。接着去了海乐星KTV,先是班主任林老师给我们唱了一首歌,鼓舞我们像歌词那样不忘初心,未来可期。一部分同学点了自己喜欢的歌开始沉醉其中,一部分同学玩起了有趣的游戏,包括狼人杀、真心话大冒险、谁是卧底等游戏,在游戏中活跃了自我的思维,也增进了大家的感情。活动画面可以是模糊的,记忆可以是零星的,但那片欢声笑语是永恒的,我们的情谊也是永远的。

除了班级团建,我们也积极组织团日活动,十一月的团日活动以三个环节——班级团建小游戏、干部代表发言和团员讨论自主发言展开。活动开始,大家在学校东操场的草地上坐成一圈,由团支书组织大家玩起了“丢手绢”的小游戏,期间大家有说有笑,气氛活跃。第二环节,班长王正义起立发言。她激励大家,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激昂奋进的鞭策,激励着我们用永不言弃的努力去成长为这样的少年!随后是自主讨论时间,大家围绕着“爱党爱国爱校”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团员向洁说:“爱党爱校,饮水思源,怀师感恩。我们感恩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美好的生活环境,同样也感恩学校给我们创造了一个舒适优美的成长环境。爱党爱校不是一句空话,我们应该将爱之情转化为爱之行。”

这就是1808101团支部,一个“团结、进取、笃实、创新的团支部,我们相聚在1808101,我们也将在这里成长。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