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2-28 点击数: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通讯员 王瑾蓉)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2月28日下午15:00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15栋400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陈艳姣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桐生、辅导员徐晨曦晏小波老师及各班心理委员与心理部成员参加

    会议开始,陈老师向与会人员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感谢在场师生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辛勤付出,并祝贺我院在2018年度取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考核第一名的可喜成绩。接着,组织大家学习校级重点学生入库标准院级重点学生入库标准。然后,布置近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陈老师强调:心理委员积极关注班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充分发挥四级网络的作用,发动与发挥好寝室长的作用,要善于引导学生积极关注校园内的动态及时事,本周内要完成对重点人群的心理危机排查工作。此外,心理部成员要协助制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筹划开展学院有影响力的特色活动,做好特色成长辅导室的运行与管理接着,对本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最后,钟桐生书记做总结,指出春季是心理疾病突发的高发期,要重视新学期心理危机的排查工作,并加强新学期学生成长辅导工作,希望大家在新学期相互协作,继续努力,创佳绩。

 

1 陈艳老师做工作安排

 

2 陈艳老师工作建议

 

3 钟桐生书记总结此次会议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