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院召开2019年关工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材化院召开2019年关工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201942下午材化院2019关工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化工楼312室召开。会议由关工委主任钟桐生教授主持。

会上,钟主任首先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和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并对2019材化院关工委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署。一是通过主题报告、社会实践、现身说法、读书研讨、文艺汇演和征文演讲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二是通过组织青年学生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本地、本校“五老”结对进行交流座谈,通过征文、微视频的形式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感情认同、价值认同,并以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求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建立协同机制,充分发挥院关工委成员作用,把“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读懂中国”等活动作为配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列入工作计划,推动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聚焦主题,充分利用本校优势资源,突出时代精神和创新精神。

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项望楚就如何做好2019年关工委工作作了强调1. 领导要重视,要主动关怀学生;2. 要发挥在职在岗人员特别是教授博士的优势;3. 要注意好开展形式;4. 要有专人负责关工委工作;5. 工作要扎实细致,落到实处。

其他委员分别就我院如何开展好关工委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石清丽书记和刘长辉院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学院非常重视关工委工作,要求工作要做细做实,从各个方面关心学生,做到“爱生如子”。学工办要牵好头,学院将全力配合完成各项工作。

 

材化院召开关工会全体委员会议

 

项望楚老师作重要讲话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