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院关工委举行“用心用情讲好抗疫故事,上好铸魂育人重要一课”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10月22日晚19:00,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用心用情讲好抗疫故事,上好铸魂育人重要一课”专题讲座,由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原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昝红老师主讲,校关工委秘书长刘登云、材化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项望楚、材化院党总支书记石清丽等老师及材化院大一320余名学生参加。材化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桐生主持。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今年开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全球,给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带来重大威胁。在这场罕见的全球性危机面前,全国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战争。昝红老师当时身处封城的武汉,她用一张张图片,以饱含深情的话语与大家分享了抗疫期间她在武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能够创造人类与传染病斗争史上的奇迹,那是因为:我们有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极大的稳定和凝聚了党心和民心;我们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战胜疫情提供了可靠的制度保障;我们有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强大的综合实力,才使抗疫有充足的物质资源可供调配;我们有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英勇奋战的中国人民,这是打赢防控疫情战的深厚群众基础。

 

昝红老师做报告

 

学生感想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以前的我不明白何为英雄,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英雄并不是电影中虚构的,而是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并且能够在国家危难、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

2008301班王钰娆

 

 

“这次抗疫深刻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立场,我觉得生在中国真好!”

2008301班周意慈

 

“关于这次疫情,我想的最多是两句话: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切实感受到身为中华儿女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并将这种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我,为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2008302班李凯希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