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欧美同学会会员申请推荐和登记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15 点击数:


 机关党委、各二级学院党委:

归国留学人员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必不可少的中坚力量,需要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聪明才智,为学校发展和社会经济建设献计出力。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决定在全校留学人员中开展欧美同学会会员申请推荐和登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欧美同学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是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是党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会员申请推荐和登记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加强对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本人自愿申请入会的基础上,进行必要的政治把关,经推荐批准后方可登记为个人会员。

根据欧美同学会总会的要求,学校党委负责对个人会员进行属地管理,会员申请推荐工作及登记工作具体由学校党委统战部牵头负责,对符合条件自愿登记的留学人员进行集中登记。

二、欧美同学会会员申请推荐人选的基本条件

欧美同学会会员申请推荐人选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政治上坚定,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

(二)热心欧美同学会工作,有加入欧美同学会的意愿;

(三)在海外高等院校毕业,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国内高等院校本科毕业后,在海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学习、进修或者从事讲学、研究工作累计不少于一年;在国内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或者担任讲师、工程师及其他相应职务后,在海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学习、进修或者从事讲学、研究工作累计不少于半年;在所从事领域专业造诣较深,取得较好业绩,有一定影响和代表性。

申请推荐人选经学校党委统战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资格审查后,由校党委研究决定正式会员人选。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在学术上有突出成就或对社会和留学事业有突出贡献的留学人员入会可不受上述条件限制。

三、推荐要求

(一)高度重视。机关党委、各二级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宣传和动员。

(二)把握原则。认真对本单位的归国留学人员进行调查摸底,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原则,尽可能广泛发动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人员填报登记。

(三)按时上报。5月28日前将《欧美同学会会员登记表》(附件1)及《会员人选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并报送至党委统战部,联系人:张文弢,电话13487671157,邮箱21808474@qq.com。

 

附件:1.《欧美同学会会员登记表》

2.《会会员人选汇总表》

 

党委组织统战部

2020515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