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邹树梁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612日,南华大学邹树梁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核技术装备与核安全——材料/机械学科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讲学,学校纪委书记姚春梅、副校长郑卫民出席,教务处处长胡拥军、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及相关专业专任教师参加。会议由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刘长辉教授主持。

邹教授从新工科方兴未艾、核能行业发展现状与核安全、核应急技术发展前沿动态、核工业智能机械装备、核材料发展现状与热点问题、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的思考六个方面对新时期我国新工科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详细阐释,为我校更好地推进我校新工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邹树梁教授学术讲座后,还与材料类、机电类专业带头人进行了学科建设经验交流讨论。作为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教育部核工程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邹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材料类、机电类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进行了点对点的指导,从强化内涵,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瞄准切入点,以此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和夯实专业特色;联合国内专业技术实力较强的科研院校,以重大科研项目为牵引,带动学科建设;走出去、请进来,加强校企合作、校所合作等方式,建立战略联盟,以科研项目为切入点,借鸡下蛋;通过校校合作、院院合作等方式,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借船出海等四条途径可营建湖南城市学院新工科建设的新高地、打造湖南城市学院学科建设的新高峰。(孟维供稿  刘石泉审核)

 

邹树梁教授讲学

邹树梁教授讲学会场

 

邹树梁教授学科建设经验交流

 

与会的主要成员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