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基地主办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益阳赛区赛前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9月21日,湖南城市学院安化黑茶研究基地举行了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益阳赛区赛前培训关,培训主要内容为茶叶审评讲座与实操演练。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安化黑茶科普传承、提升我市茶产业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培养高技能人才等,培训由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石泉教授主持,冠隆誉黑茶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红梅女士做茶叶感官审评讲座,来自益阳市茶业行业从业人员、茶爱好者、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博士等60多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蔡红梅以《茶叶感官审评》为主题,围绕我国六大茶类的特点、评茶的设备与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让大家对茶叶品质鉴定、茶文化等方面有了更系统、科学的认识。之后,蔡红梅团队在基地茶叶审评室进行了评茶实操演练,详细的为大家演示了茶叶审评过程中的具体操作、技巧与细节。蔡女士蔼然可亲、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丰富的茶叶审评与茶文化知识蔡女士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对茶叶审评的理论与操作能力都有了快速的提高,在讲学即将结束时纷纷对蔡女士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本次培训,湖南城市学院安化黑茶研究基地29名参赛队员全程参加,并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再进行多次实操演练,以期在赛事上获得优异的成绩。(胡治远供稿, 刘石泉审核)

 赛前培训动员

 茶叶审评培训讲座

 茶叶审评实操演练

 茶叶审评实操演练

 茶叶审评实操演练

 茶叶审评实操演练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