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参加中国酶制剂工业发展高端学术论坛暨2021年湖南省微生物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2021924日至26,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刘石泉教授、胡治远博士、李滔滔博士参加在常德津市召开的“中国酶制剂工业发展高端学术论坛暨2021年湖南省微生物学术年会”,本次学术年会由湖南省微生物学会主办、津市市人民政府承办,400余名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及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会会议流程分为特邀报告专题报告青年科技论坛三个环节在大会开幕式上,由湖南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夏立秋教授致辞,宣布学术年会的召开,津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彭子晟致欢迎辞。

开幕式后进入大会特邀报告阶段由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做“微生物制剂进展”报告、陈坚院士做“未来食品与发酵工程技术”报告、邓子新院士做“高端健康品的合成生物学创新与创造”报告、姚斌院士做“酶与饲料资源的开发和高效利用”报告、张友明院士做“Red/ET重组工程技术在合成生物学中的应用”报告。六场大会特邀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踊跃提问,互动交流。特邀报告结束后,进行了11场大会专题报告主要围绕微生物制剂功能基因微生物表达系统等领域进行互动交流

大会第二天由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微生物领域最新发展做了33场精彩的青年科技论坛报告。黑茶基地李滔滔博士做了题为“金花菌代谢产物抑菌研究”的报告,反响强烈,并荣获湖南省微生物学会青年科技论坛三等奖。(李滔滔供稿,刘石泉审核)

 

 中国酶制剂工业发展高端学术论坛暨湖南省微生物学术年会开幕式

 与会黑茶金花重点实验室成员

 李滔滔博士在“青年科技论坛”会议上作报告

 李滔滔博士获得微生物学会青年科技论坛三等奖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