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3月教研室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20220331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化工楼317会议室召开教研室会议,除本教研室成员钟桐生书记、孟维副院长等老师参加以外,会议还特意邀请了学院院长刘石泉和副院长张劲参加。教研室主任曹文秀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包括以下三大类议题: 

一、基于专业认证的仪器采购和实验室设备管理。针对目前化工专业对照专业认证开设相关实验课程以及现有的实验仪器,结合目前的“中央财政预算和仪器设备采购”计划,计划申报一批教学仪器的购置,并初步对仪器的台套数、安置实验室和分年度采购计划等做了初步的规划。

二、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的申报研讨。有关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申报,曹主任详细罗列了目前湖南省本科院校化工专业是否通过工程认证,是否国内、省内一流建设学科以及是否以前获得过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等的情况。教研室成员围绕重点打造“十四五”特色应用学科、对接湖南省的“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和力争硕士点获批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三、毕业论文综合改革。为了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的质量,结合化工专业2019级同学的大三学习安排以及大四的实习、考研安排等,初步拟定分两次开题,第一次是20229月份或10月份,第二次是20231月份。

最后,刘石泉院长和张劲副院长解答了有关仪器设备购置的相关事宜,叮嘱购置设备的前期仪器参数性能要调查好,中期安装布置要规划好,后期运用维护要安排好。同时也高度赞扬了化工专业积极申报特色学科的举动以及认真学习学校文件的精神。(刘蓉撰稿,孟维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