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之行:深化校企合作,共育应用人才

作者: 时间:2023-12-20 点击数:

在教育与实践的交汇点上,我院致力于寻找着培养未来人才的最佳路径。20231219日,副院长张劲、贺国文以及材料系副主任马德崇共同踏上了一场探寻优秀实习基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行程。此行的目的地是湖南南县的几家杰出企业:湖南橡塑密封件厂有限公司、湖南捷创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湖南华曙高科。

首站,我们来到了湖南橡塑密封件厂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昌盛昌先生热情接待了我们,他不仅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文化、现状及未来规划,还分享了与学院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他强调了产教融合对于企业和学院的双赢重要性,并提出了与学院合作的明确目标和具体内容。随后在昌盛昌先生引领下,参观了研发部和生产车间等。贺国文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昌盛昌董事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对公司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张劲副院长则深入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专业设置和师资力量等情况,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午后,我们来到了湖南华曙高科,与公司总经理文杰斌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未来的合作铺平了道路。

此次考察不仅加深了学院与企业的联系,更为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实践与就业平台。我们坚信,通过校企合作,我们能共同培育出更多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为社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马德崇供稿、张劲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