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线上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学生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湖南城市学院团委号召,于4月15日组织学院各班级开展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线上班会。

首先,全体师生在线观看公共安全领域专家范维澄先生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主题教育课。视频学习结束后,各班主持人以国家安全为切入点,通过视频和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设立的意义以及国家安全所涵盖的内容,让同学们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了进一步的认知。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解《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具体的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原则以及当代大学生应当履行的义务,班会过程中,同学们在班级群里展开热烈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认识和感想。

会后,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朱鹏辉同学感叹道:“正所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国家的安全与每一个中国家庭、每一位中国人都息息相关。面对现今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世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做到‘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维护国家安全更需人人尽责。”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