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求职技巧

作者: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中国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从最开始的劳动力产业密集型逐渐转向知识型产业化,现在人才越来越受到重视,各个公司招人的门槛也逐渐提高,从学历限制到工作经验处理人际关系等都在提高。那对于刚出大学校门的毕业生们,既没实际工作经验又没职场人际的圆滑,那我们应该怎样才能在会上谋得一席之地呢。

1. 一份简历。毕业生首先必备的是一份简历,一份求职信。一分“推销”自己的简历一、两页纸就够了,冗长的简历往往被招人聘人随手搁置一旁。简历要突出自己的能力、专长或师从的著名教授。切忌面面俱到,要突出重点,使用人单位在最短的时间里就能了解应聘者最主要的内容。

2. 知己知彼。应聘一个单位,事先要反复阅读该单位的网页,留意他们的用词或用语。假如“挑战”、“竞争”这样的词出现多次,不妨在信中阐述自己喜欢“挑战”和不畏“竞争”,名曰“投其所好”。

3. 摆正心态。很多刚走出校门的毕业生们,就像刚脱离母亲的雏鹰,很想大展一下自己的抱负,飞翔蓝天。可是往往怀着这种心态的童鞋们,却是到处碰壁。这情况下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摆正自己的心态,从下做起,从低做起,一步一步丰富自己,等羽翼丰满再大展拳脚。

 4. 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很多认为找工作非要什么大公司才进,要有名气的公司才会体现自己的价值,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我认为小公司更能锻炼人,有更多机会学习到大公司所不能学到的知识。对于没什么实际经验的毕业生来说,学习社会上的知识比什么都更重要

希望这些求职技巧可以帮助到那些正在努力求职的毕业生们,祝每一个毕业生都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