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级校友曹育才博士回校讲座“材料改变世界,化工开拓未来”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2020118日下午3点,材化院93级优秀校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曹育才博士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大一新生进行了题为“材料改变世界,化工开拓未来”的讲座。材化院部分领导、老师和大一新生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材化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桐生教授主持。

首先,曹育才博士介绍了化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前景。之后分别介绍了材料发展的时代特征、高分子材料带来的世界变化、高分子材料与化学化工和理性看待自我发展,最后重点介绍了自己追梦聚烯烃材料的理性发展之路。报告之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曹教授的精彩解答得到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增涨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也激起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无限期望。曹育才博士在结束时希望同学们能学好本专业,为我国的化学工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徐晨曦供稿、钟桐生审核)

曹育才教授为同学们仔细讲解“材料”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