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校友曹育才博士回校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07 点击数:


   2020117日上午9点,材化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高分子聚丙烯:从分子工程到过程工程的创新”的讲座。此次邀请的曹育才博士是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93级优秀校友,浙江大学理学博士,日本国立秋田大学博士后。讲座由材化院党组织副书记钟桐生教授主持,材化院大三大四全部学生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曹博士首先介绍了当今世界高分子材料的背景,指出聚丙烯材料被国外巨头垄断、“卡脖子”的现状。接着介绍了高性能聚丙烯的感官性能、力学性能、加工性能、生态属性、以及聚丙烯高性能化的由来等,最后结合自己的工作,重点介绍了聚丙烯高性能化的结构调控和茂金属聚丙烯的开发情况,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一场十分精彩的技术大餐。在随后的互动环节,曹博士还向大家介绍了化学工业的就业前景以及发展方向,让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方向有了新的规划。曹博士希望在此之后材化院的同学们能够更加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为院争光,为国争光!(徐晨曦供稿、钟桐生审核)

 

曹育才博士作精彩报告

 

讲座现场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