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届校友-曹育才

作者: 时间:2023-06-10 点击数:

 

曹育才:化学93级校友。2002年获浙江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4-2006年在日本国立秋田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华谊集团高级技术专家,上海化工研究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聚烯烃催化技术与高性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上海市聚烯烃合成技术及过程控制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主任,茂宸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科技部、工信部专家库成员。

长期从事茂金属聚合催化剂和高端聚烯烃材料的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工作,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茂金属聚烯烃催化剂领域的带头人,在关键聚合催化剂国产化和关键成套技术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我国茂金属催化技术及高性能聚烯烃材料领域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主持开发的多个商业化单体茂金属聚合催化剂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夯实了我国高端聚烯烃材料的发展基础。

共主持或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67余件(国外15件),获得授权33件(国外7件);发表国内外论文60余篇,其中SCI核心收录论文39篇;指导研究生和博士后13名(含3名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

共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学技术奖励或荣誉十多项。包括全国工程科技领域杰出工程师青年奖、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科技工作者、上海市人民政府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上海领军人才、中国专利优秀奖等。

曹育才同志和他的团队正积极解决高性能聚烯烃材料领域内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持续推动产业化工程技术开发,发展结构多样性茂金属催化剂产品;加强茂金属催化剂应用,瞄准生物医用、洁净能源、电子信息、光学器件等领域的材料短板,开发国内紧缺的高端聚烯烃材料及其成套工艺技术。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