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届校友-秦有才

作者: 时间:2020-07-17 点击数:

秦有才: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任教,湖南省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学校教科室主任。获得全国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优秀园丁奖、全国优秀辅导老师、全国科研先进个人等100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称号。使所任教的3所学校均获得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示范单位、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示范基地、湖南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长沙市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等20多项荣誉称号。撰写100多篇论文获国家、省、市级奖励,12篇论文或发明作品发表在省级以上刊物。15次在省市级专题会上典型发言。其论文《构建专利援助体系的可行性研究》的核心观点被《新华社内参》刊发,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专门批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撰写专著《创新教育的成功尝试与思考》、《新课程下的化学教学实践与研究》均由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主编或者参编35本化学专著,如《学+考全通》必修1,《胜券在握》一、二轮等。

他辅导学生申请并获得授权专利102项,本人申请并授权国家专利16项。辅导学生获得国际、国家、省、市级化学和科技创新奖励200多项。被《中国教育报》、《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长沙晚报》、湖南教育电视台、凤凰网、网易、搜狐、湖南教育新闻网、掌上长沙等各类媒体报道。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