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0407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旨在培养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和高分子材料行业发展,具有安全与环保意识和国际化视野,系统掌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基础知识、研究方法、实践能力,能够分析和解决高分子材料及相关领域复杂工程问题,在材料、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电子信息、化工、军工、医药和能源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研究型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物理、高分子化学、聚合物流变学、高分子材料研究方法、聚合物加工工程、高分子材料、材料科学基础、塑料建筑材料与加工、胶粘剂和涂料等。

师资队伍:现拥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6人,博士(含在读博士)14人,享受国家特殊津贴专家1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2人,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5人。新引进有企业工作经验的博士4人,有双师双能型教师 10人,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历。

就业方向:业生可到航空航天、石油化工、建材、汽车、包装、军工、电子电器、轻纺及医药等系统的科研(设计)院所、企业从事塑料、橡胶、化纤、涂料、粘合剂、复合材料的合成、加工、应用、生产技术管理和市场开发等工作,以及为高新技术领域研究开发高性能材料、功能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光电材料、精细高分子材料和其它特种高分子材料,也可到高等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