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院举行2023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冲刺阶段指导会

作者: 时间:2023-03-11 点击数:

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更好地提高我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质量,2023310日下午,学院在化工楼317会议室召开国家基金申报冲刺阶段指导会,邀请以往获得过国家自科基金的王姣亮教授、孟维教授、刘正副教授进行现场指导。副院长贺国文主持会议,材化院拟申报国家基金的1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

2023年拟申报国家自科基金的教师代表卿湘东、陈超、陶升东、曹文秀、李滔滔等就各自申报项目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实验方案、技术路线、创新点、已有基础以及团队情况做了汇报。与会专家围绕各项目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与指导。特别是在创新点凝练、研究基础的整理和打磨以及团队构建方面都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对于提升申报书的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最后,刘石泉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全院工作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申报基金应遵循科学性、导向性和前瞻性等原则,要富有创造力、突出创新点、体现特色,要有严谨而系统的科学研究计划等。青年教师要心怀梦想、持续努力,在选题、研究对象、研究方法和工程实践等方面下功夫,找准科研着力点,积极投身开放、交流与创新实践,力争在科研方面做出更积极的贡献。(余松林供稿,贺国文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