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级考研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为引导同学们进行考研学习,提振考研信心,解答同学们在考研方面的疑惑,提升我院学生考研积极性与成功率。3月27日晚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钟桐生、院长刘石泉、教学副院长孟维、副院长张劲、考研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考研学生共两百余人参加会议。动员会由党委副书记张清华主持。

会上,刘石泉院长从正确认识考研的意义、提升自我发展平台、实现个人发展与坚持考研目标四个方面做了考研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够早立志、立大志,将理想与自身实际相结合,扎实复习,稳步前进。

孟维副院长通过PPT就“怎么备考英语、数学、怎么择校等问题进行指导,强调读研将会有更高的起点,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学院将会为同学们持续提供考研咨询,帮助大家积极备考。张劲副院长就结合自己带研究生经验,就如何进行专业课复习备考、如何复试、调剂提出了很有针对性指导。班主任代表刘湛军博士结合考研、考博经验,分别从制定复习计划、注意劳逸结合、及时调整心理状态等提了六点参考意见;考研学生代表夏婷分享了自己目前考研的心路历程,代表考研学子表示会勇往直前,奋力拼搏,为个人、家庭、学校和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院党委书记钟桐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考研既是学院全力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同学们成长路上的一件大事,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坚持到底,做到中途不掉队、不妥协、不放弃。全院上下要为考研学生做好服务,营造人人想考研、人人为考研的良好氛围,有力彰显和提升学院育人工作成效。(田雪萍供稿,张清华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