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环境工程答辩安排

作者:黄毅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我院2019届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会拟于201962日(周日)下午200开始学生提前15min到场拷PPT及其他准备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生答辩前准备  

(一)答辩上交材料:

1. 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一份,已交)

2. 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书(一份,已交)

3.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申请表(一份,学院网站下载后填写)

4.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审表(一份,学院网站下载后填写)

5. 毕业论文(设计)正式文本(3份)

未交齐答辩所需所有材料者,上交的毕业论文(设计)格式不符合学校文件要求者(如参考文献)、英文摘要网上翻译者、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量小者,毕业论文(设计)涉嫌抄袭者,均不能参加本次答辩,由此引起后果由学生负责。

(二)、答辩时汇报材料的ppt

学生制作12-15个页面,其中论文(设计)的意义及研究背景1页,结论与展望1页,其余为论文的结果与讨论(突出重点,要求有图表或相应实验数据,有对实验结果的分析; ppt和论文封面,致谢中不出现指导老师姓名)。ppt制作要精美,内容要精练。

二、答辩的基本程序如下:

1. 答辩委员会主席介绍与会专家;

2. 答辩委员会主席提出答辩具体要求;

3. 答辩者陈述毕业论文(设计)主要内容(用ppt汇报)(5 ~8min

陈述的主要内容为:

(1) 毕业论文(设计)主要研究内容;

(2) 毕业论文(设计)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与结论;

(3) 毕业论文(设计)研究课题展望。

4. 与会专家针对答辩者的论文和报告进行现场提问(重点是基础性问题,以查询学生是否真正做实验,是否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答辩者要准备纸张和笔,及时记录下专家的提问,并要严肃、认真、如实、直接回答。每位答辩者被提问题不少于3个,原则上答辩者要求现场回答15-20min)。

三、答辩报告分组(参加答辩学生87人)

1. 第一组,地点:2-201

答辩委员会专家

主席:刘长辉

成员:徐玲、杨泛明、李滔滔、尹志芳

秘书:杨泛明

参加答辩学生(15人)

1. 许显正、2. 黄柱、3. 肖曦、4. 田鹏、5. 刘光泰、6. 陈斌、7. 侯宇翔、8. 王玉棉、9. 胡海燕、10. 方珩力、11. 廖妮婷、12. 曾英、13.胡梦颖、14.李辉、15.成旭

2. 第二组,地点:2-202

答辩委员会专家

答辩委员会主席:刘石泉

成员:彭映林、孟维、刘正、王锋

秘书:彭映林

参加答辩学生(15人)

1.陈晓宇 2. 谭健、3. 张佑邦、4. 王尊、5. 祝进凯、6. 陈说、7. 刘晓芸、8. 霍科丽、9. 刘谌文、10. 熊金鑫、11. 潘园园、12.杨迤逦、13.颜蔚豪、14.肖程伟、15.刘玉淋

3. 第三组,地点:2-203

答辩委员会专家

主席:贺国文

成员:徐正刚、林立、齐凤佩、彭天英

秘书:彭天英

参加答辩学生(15人)

1.黄川雨 2. 李诚至、3. 田宇桓、4. 鲁杰罗、5. 熊彦坤、6. 朱忠飞、7. 彭双斌、8. 蒋敏、9. 文雯、10. 陈杏、11. 杨佳玲、12.蒋璐、13.王诚、14.姜丛翔、15.周孜鑫

4. 第四组,地点:2-204

答辩委员会专家

主席:肖谷清

成员:李必才、曾永林、游一兰、库文珍

秘书:库文珍

参加答辩学生(14人)

1.欧阳栋标 2. 邵港、3. 易盛炜、4. 刘宇亮、5. 黄立华、6. 官莹、7. 贺迎昕、8. 李聪、9. 冯芬、10. 李美芳、11. 赵心瑞、12.林政波、13.吴强、14.付甚琪

5. 第五组,地点:2-205

答辩委员会专家

主席:赵新民

成员:刘淑云、林一婷、江浩、颜利红

秘书:林一婷

参加答辩学生(14人)

1.江虹辉 2. 陈阳、3. 陈金明、4. 黎铸峰、5. 肖业勇、6. 蒋佳诚、7. 于浩冉、8. 谭云娇、9. 袁莉、10. 卜雯华、11. 李净溪、12.陈嘉贤、13.章楚娴、14.杨议

6. 第六组,地点:2-206

答辩委员会专家

主席:董萌

成员:黄毅、彭晓赟、刘赛文、张劲

秘书:彭晓赟

参加答辩学生(14人)

1.刘伟 2. 马红澳、3.郭蒂洁、4. 石晨、5. 李梦冉、6. 马思佳、7. 万佩君、8. 朱忆雯、9. 曹骞、10. 刘玲斐、11. 张卓、12.李柯志、13.谭昊、14肖文博

 

7. 组织:石清丽、颜利红、田雪萍、徐晨曦

 

四、论文(设计)修改、装订与成绩评定

1.每位答辩者必须根据答辩会上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并在64日前将修改稿交指导老师审阅后打印一份,在诚信声明上签名后,再按任务书、开题报告书、开题报告纪要、答辩申请表、答辩评审表、答辩会议纪要、论文正文、教师指导记录的顺序装订(请学生用白色铜版纸打印论文封面,模版见学院网站),论文正稿电子版上交指导老师。

2.学院将于65日将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最终成绩报学校教务处,学校将根据上报的学生论文(设计)的最终成绩判定是否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没有及时上交装订好的材料的同学,将不能按时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由此影响毕业证颁发责任由学生自己承担)。

3.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分为不合格、合格、中等、良好、优秀共5个等级。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不合格的,将不能获得本科毕业证,未达到中等及以上等级的,将不能获得学士学位证。

4.本次答辩未通过者,学生必须按要求重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学院将于20196月再安排一次答辩。届时仍达不到要求的,将于201912月份答辩。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9.5.24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