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院长致辞

作者: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亲爱的全国广大高考考生:

你们好!

带着青春的蓬勃朝气,揣着满怀的激情憧憬,携着家人的殷殷嘱托,大家即将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此,我们热烈欢迎你们选择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习深造,期待你们继续追逐人生新的憧憬与希望!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始创于1970,至今已有50余年办学历史。学院现有教职工63人,其中专任教师53人,教授14人、副教授1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1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2人,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11人,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4人,湖南省优秀实验教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8人。全日制在校生1400人。

学院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4个本科专业,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高分子材料3个专业为湖南省“双一流”专业,“化学工程与技术”为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物理化学”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学院立足行业,服务区域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鲜明的化工、材料、环保多学科融合、产学研结合的优势特色。

学院坚持“做强分析化学团队,做大生物化工团队,打造储能材料团队,培育建筑材料团队”的理念,紧密围绕地方特色资源开发及产业发展,开发了“富金花散茶”、“金花酒”和“金花面膜”等系列黑茶产品。学院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推进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近几年近五年来,学院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4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累计进校经费1200余万元。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0篇,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湖南省科技进步奖8项,授权发明专利47项,出版专著、教材9。学生承担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等26项,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100多项,学生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0篇。

学院秉承“实基础、重应用、有特色、高素质”的办学理念,注重学生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办学50余年来,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近5000名科学研究与专业技术高级人才。毕业生实践能力强,年均就业率达到98%以上,许多学子已经成为知名学者各行业的精英骨干。学生考研录取率稳定在22%以上,部分班级达40%,很多被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录取。学院办学成果多次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等进行专题报道。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和谐材化,筑梦未来欢迎全国各地莘莘学子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续写新的人生华章

                                                        

       党委书记:钟桐生  院长:刘石泉

            2022517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