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中铁四局集团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综合施工能力的大型建筑施工企业,是中铁四局集团全资子公司,2004年成立。公司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资质。公司业务范围涉及环保水务、铁路、公路、轨道交通、市政道排、机电设备安装等领域,年施工能力超50亿元。承建项目遍及黑龙江、辽宁、内蒙古、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浙江、江苏、湖北、湖南、广东、四川、云南、贵州、宁夏、青海、新疆等20个省市自治区。公司现有管理和技术人员1078人,其中已取得正高级职称1人,高级职称人员45人,中级职称人员208;已取得一级建造师证书人员93人,一级造价工程师10人,注册安全工程师9人。公司先后承建环保水务项目97个,其中承建项目中:污水日处理量累计达620万吨、给水日处理量累计达110万吨,中水日处理量累计达85万吨、污泥日处理量累计达1100吨,各类管网累计达750公里,流域治理面积累计达760平方公里。

追求卓越管理,筑造精品工程,改善环境行为,保障健康安全是公司一贯坚持的管理方针,公司倡导生态环境保护、坚持保护员工职业健康安全,实现文明施工。公司承建的多个项目先后荣获天津市文明施工工地称号、国家优质工程结构海河杯金奖海河杯长城杯市政公用工程金奖等奖项;公司多个项目在建设单位组织的综合评比中获得优胜。自2008年以来,连续13年荣获天津市年度优秀诚信施工企业称号;多次荣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颁发的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奖状和奖牌、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杯;2012年~2016年,公司连续5年在天津市年度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中取得AA级成绩;2011年以来,连续10年在中国水网和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年度水业评比中名列前茅;公司现有省部级工法4项、企业级工法12;获得实用新型专利42项、发明专利授权5;获得集团公司科研立项14项,取得科研成果9项,现为天津市科技小巨人企业。;2015年,在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建设工程BIM大赛中,公司开发的洛阳市洛河水系综合治理示范段工程BIM技术应用多次在全国BIM大赛中获奖。公司先后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成果二等奖1项、局优秀质量管理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