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基地举办“爱上安化黑茶”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07 点击数:

101日—7日国庆期间,为了让人们更加深入了解安化黑茶,让更多的人接触安化黑茶,感受安化黑茶,爱上安化黑茶,科学饮用安化黑茶,提升对安化黑茶的品牌认知,进一步提升安化黑茶影响力和美誉度,安化黑茶非遗传承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安化黑茶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联合益阳市科协、益阳市茶叶学会在益阳市“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口开展“爱上安化黑茶”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展板

安化黑茶有哪些种类?安化黑茶有哪些健康功效?神秘的“金花”是什么样子,有哪些功能作用,发展趋势怎样?......一块块由湖南城市学院安化黑非遗传承湖南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安化黑茶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精心制作的展板将这些问题一一作答,娓娓道来,浅显易懂。

科普知识展板前不同层次观众

科普知识展板前不同层次观众

科普知识展板前不同层次观众

活动期间,市科协、市茶叶学会的领导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和宣传,在现场还设立了宣传服务台,面向群众宣传普及安化黑茶有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赠阅《茶声》杂志,解答提问,提供免费品饮的安化黑茶,几天来,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性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也给人们带来了一道丰盛的茶文化大餐,广受好评。

“参加这次活动,真是收获满满,涨了不少知识,原来,只听说安化黑茶,这次喝了它,还了解了它的功效,金花真神奇!”来清溪村周立波故居参观的李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回深圳后,将改喝安化黑茶,宣传安化黑茶”。

这样的活动很好,要多办,不是观看这些展板,聆听老师们的讲解,作为一个益阳市民,我都不知晓安化黑茶还有这么多功效”周先生激动地说。

据初步统计,参观人数达1000人次以上,发放《茶声》杂志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进一步提高了人们对安化黑茶的兴趣,展现了安化黑茶的独特魅力,推动了安化黑茶知识的普及,为安化黑茶这一人类健康之饮走进生活,走进家庭,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文化氛围。(胡治远供稿 刘石泉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