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进入湖南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行列

作者: 时间:2018-11-04 点击数:

    近日,备受瞩目的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重磅出炉。我校成功进入湖南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行列,申报的城乡规划学、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体育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6个学科全部进入省级“一流应用特色学科”。消息传来,师生为之振奋。这是自升本以来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历史性突破,标志着学校综合实力进入省内同类学院第一方阵。

立足当前,不能忘记来路,更不能忘记面向未来,开拓新境。审视今日之势,“双一流”建设才刚刚启航,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也才启幕。学校的审核评估、硕士点立项建设和深度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任重道远。在大开大合的改革发展新征程中,“成长中的烦恼”、“改革中的阵痛”和“发展中的问题”也会接踵而来。任何改革发展进步都没有“容易”二字。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改革没有回车键,奋斗没有休止符今天的“双一流”建设视野下的本科教育更像是逆水中行舟,若想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在千帆竞发中领先开路,必须以勠力同心激流勇进,必须改革创业再出发。

改革创业再出发,需要以坚强意志笃行意志彰显定力,战略指引方向。“有了强大战略定力,才能站得稳脚跟、担得起风险、把得住大局、看得清方向”。六大学科申报成功仅仅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局面,具有怎样的意志和定力,将决定着我们究竟能走多远、登多高。实践证明,不论是“1235”发展战略,还是“1234”人才培养体系,当前我们的改革路线和方针依然与学校发展目标高度契合,也依然与时代的改革要求同频共振。正是依靠这份“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执着,我们才能挺过一个个关键转折、迎来一次次柳暗花明,我们的改革之路才能攻坚克难、持续前进。置身千军竞发的“双一流”大潮,倘若能继续秉承这份“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定,何愁改革不能破浪前行?以更大意志笃定科学战略,才能避免陷入取利一时的短视涡旋,才会有敢涉险滩、啃硬骨头的勇气,学校发展事业才能绵绵久久、昌隆永续。

改革创业再出发,需要全员真心协同城院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创造了它的过去,拥有着它的现在,也在开拓着它的未来。“命运与共”的天然联结决定了“荣损与共”的现实存在。所以,不要看轻任何个人的力量。再小的水花,汇在一起也能掀起惊天浪涛。扫除落后观念的陈腐之气,不仅要聚集每一个人开新拓新的精神锐气,更需要每一个人都能自觉参与、贡献自己真切的力量。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城院好,大家才会好;大家努力,城院才更好”爱校理念,同心奋进,合力共赢。两年以来,我们师生全员齐心奋进,合力促进校容校貌和教育教学之欣欣景象,共同演绎了一曲“爱校兴校”动人乐章。当下正处于审核性评估和深化改革的关键节点,唯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难处一起上”,才能走向更好的明天。

    改革没有回车键,奋斗没有休止符。“双一流”战旗已高高扬起,一个伟大的事业正在你我的行动里铺展。必须相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让我们行动起来,为了更加美好的城院,同心协力,接续奋斗,改革创业再出发!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