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境治理与修复科研创新团队简介

作者: 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团队名称

环境治理与修复

研究方向

新型环保材料研制;环境监测;环境污染与生态修复治理

总人数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其他

10

2

4

4

 

负责人

姓  名

董  萌

性别

出生年月

1982.6

职  务

专业负责人

职称

教授

最后学位

博士

联系电话

0737-6353033

E-mail

dongmeng1001@163.com

团队成员(不含负责人)

姓名

出生年月

职称

学位

研究方向

团队中分工

签字

肖谷清

197006

教授

博士

环保材料

统筹规划

 

黄  毅

198105

副教授

博士

环保材料

组织实施

 

卿湘东

198303

副教授

博士

环境化学

组织实施

 

林  立

198010

副教授

博士

环境化学

组织实施

 

彭映林

198503

副教授

博士

环境化学

项目执行

 

徐  玲

198002

讲师

硕士

环境监测

项目执行

 

库文珍

198211

讲师

硕士

环境生态

项目执行

 

李必才

198503

讲师

硕士

环保材料

成果研制

 

徐正刚

198609

讲师

博士

环境生态

成果研制

 

 

 

 

 

 

 

 

 

 

 

 

 

 

 

 


二、前期成果情况(200字以内)

团队成员前期整体成果丰富,主持完成或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项、湖南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5项、湖南省教育厅重点或青年项目4项,以及其他省市级科研课题共十余项。近五年共发表和本团队相关的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一区6篇,主持完成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益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出版专著3部,获湖南省科技厅成果登记3次。

三、研究内容方向(200字以内)

根据团队成员的个人学科方向,本团队主要以开展环境化学研究为基础,研究和应用方向主要集中在环境污染治理工程、生态修复、环境监测等方面,重点研究环境因子中的重要污染源及成因、污染修复治理技术及机理、现代环保材料在污染治理中应用等。

四、2020-2022三年建设规划(200字以内)

2020年:组建一支强有力的学科团队,明确未来几年研发方向和领域,做好项目申报、团队运行方面的统筹规划。2021年:在重点领域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及时把握国内外研究动向,紧跟学术前沿,充分利用团队现有整体资源,完成在研科研项目,并及时将成果进行发表或转化。2022年:打造成一支专业基础扎实、学术成果丰富、应用效果明显的专业技术团队,在省内有一定知名度,在校内起示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效果。

五、2020-2022三年预计成果(200字以内)

理论成果:团队成员就各自研究方向进行紧密协作、共同促进,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5-20篇,其中SCI一区或高倍引论文3篇以上,申报发明专利5项以上。应用成果:对团队标志性成果进行成果评价或鉴定,有效进行成果转化和应用,以此为基础申报省级或市级科技奖励1项,获市级优秀学术成果奖励2项以上,进行科技厅成果登记2次以上。科研项目:团队成员申请并获批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4项以上、其他行业项目或横向课题5项以上。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团队成员中至少有1人获批省级青年骨干教师或其他省部级人才工程;2人获得博士学位;1人攻读博士学位。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