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通过湖南省科技厅验收

作者: 时间:2020-06-07 点击数:

 

6月7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正式下发文件《关于2016年组建的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结果的通报》(湘科发〔2020〕52号),在全省参加验收的29个省重点实验室中,我校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并获得“良好”结论。

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三年来,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科研能力与水平、实验设施与条件等六大方面各项预期考核指标,充分发挥了实验室在集聚资源、服务社会、连接供需中的窗口作用。

该实验室是我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成立以来,也是学校组建以来,获得立项建设的第一个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期内,实验室的学术团队不断发展壮大,实验条件得到显著改善,科研成果丰硕,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学术交流活动频繁,内部建设与运行管理规范,是湖南省第一家应用特色鲜明的集黑茶绿色研究与开发于一体的前沿科技平台。该实验室所属的黑茶发酵微生物种质资源、黑茶精控发酵理论与技术、黑茶活性功能成分等三个研究领域,均达到省内领先水平。

该实验室立项建设通过湖南省科技厅验收,是我校科研平台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学校科学研究能力整体提升的重要体现,为学校综合改革发展整体跨入新阶段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实验室将继续围绕服务湖南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战略目标,不断夯实黑茶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基础,拓展黑茶产品的技术创新、技术服务力度,使之成为湖南乃至中国的黑茶科研文化创新高地。

专家组评审相关文字报告材料

专家组评审预期建设总体成效情况

专家组评审黑茶产品研发情况

专家组评审黑茶金花酵库建设情况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