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院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通讯员王瑾蓉)为了加强安全意识、学习安全防范知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为全体新生和入党积极分子于2019925日晚上七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题为“强化安全知识,共筑生命防线”的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保卫处陈处长宣讲,由潘赛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陈处长以7例大学生自杀案例强调学习安全教育课的重要性,接着向同学们介绍近年来在高校频发的校园安全事故,校园内大学生性侵事件,网络诈骗,网贷,心里疾病造成轻生等,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护自身安全,时刻谨记校园内的报警电话,紧急情况下向有关部门报警,在外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搭黑车,不贪小便宜,不把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最后讲到要有防盗窃,防诈骗,防火灾,防交通安全事故,防传销,注意食品安全的安全防范意识,把事故扼杀在摇篮里。

     最后陈处长做总结体会,他说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在今后的大学四年里要守住法律和道德的底线,掌握自我安全意识,多学习逃生技能,最重要的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大会结束,潘老师做总结,希望同学们能把老师讲得铭记于心,运用到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通过此次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学会了突发情况的正确处理方法。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