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展现坚守与奉献的力量

作者:徐晨曦 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2020年春“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新型冠状病毒”改变了人们所有的假期生活安排,每一位中国人都在进行着一场抗击病毒,抵制疫情的“战斗”。在这种危机时刻,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们都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众志成城为人民打开了绿色的保护伞。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湖南城市学院的学生们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各自的责任,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主动报名参与当地的抗疫阻击战,为各自家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彰显了城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蔡金廷,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1908302班,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中,每天坚守在超市门口给进出超市人员测量体温。蔡金廷说“2003年的非典,虽然我们还不懂事,但是我知道全国人民在保护着我们00后,而如今2020年的冠状肺炎,我们00后也要用我们的力量守护人民”。

          

  彭宇,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1808502班,自疫情发生以来,

从正月十五开始至今一直坚守在村部设置的村口卡点一是对内人员外出进行登记;二是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量体温,以及特殊情况人员进行劝反;三是对村里人口上门进行登记,督促村民每天上报体温信息。为抗疫行动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杜兴江,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1708501班,主动参加了这次疫情防控的基层工作,主要工作有:一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的进行走访,了解每一位居民近来一个月的动向,查看有无武汉人员接触史,同时建立微信群,让住户每天汇报家庭人员身体情况,有发烧或其他疑似的症状的立马上报社区。二是.每天在小区内进行巡逻检查,商店和菜店只能在规定时间开放,监督小区居民是否在商店和超市规定时间内出门买东西。三是给出行不便的人提供帮助,买蔬菜,药品等其他生活必须品。他坚定的说:“参与到放疫工作中是我们广大团员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武汉加油,愿年过春来,黄鹤楼上看汉江澄澈已是新篇,愿冬去春来,山河无恙,世间皆安”。

     

 

 

  汤炜,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1908502班,在疫情防控期间,于二月十三日至二月二十日期间一直坚守在社区设置的防疫第三网格点处对社区内部人员外出时进行登记以及对社区外来人员进入社区时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他都始终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没有丝毫懈怠。

              

  唐宇宏,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1908601班,自愿加入村委会组织的放疫工作,每天在村里的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并对本村来往车辆进行登记。他说:“安全永远是首位,支持放疫工作是本分”。

 

6           

 

  余川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1908102班,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 从2020112号开始主动参加村上志愿活动 ,每天在村口坚守关卡 ,为过路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尽心尽责的把这项重要任务给完成。

                        

 

 

  蒋慧晴,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1908103班,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点协助道路管控,宣传抗疫知识,提醒大家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外出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如有不适主动就医。她说“不信谣也不传谣,要增强信心,携起手来,相信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虽然病毒无情人有情,一幕幕暖心的瞬间,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融化了冬寒,成为人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最后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每一位!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