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与益阳市“6.5”世界环境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材化院通讯员 陈忠宇)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激励广大学生增强环保意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6月5日上午9:00,益阳市6.5世界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活动在益阳首创水务公司举行。本次活动由益阳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益阳市律师协会、益阳市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等主办,益阳市环境与资源保护志愿者协会、益阳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华、环境系李必才博士、徐玲老师以及学院环境保护社团协会会员、学生干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益阳首创水务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余向京作开幕致辞。随后,张清华书记发表讲话,指出此次活动有利于凝聚社会各方共识,全面推进益阳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益阳具有重要意义。“环境资源保护,从我做起”座谈会上,市环保协会专家及我院老师纷纷发言,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开展美丽清洁世界、生态环境行风监督发表看法建议;环保协会负责人李九同学作为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誓并领读誓词。随后,工作人员曹震为大家讲解演示水处理工艺,并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中控室、厂区模型,沿着污水处理生产线深入了解生活污水处理全过程。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结合“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主题,深入思考当下世界环境保护局势,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主动参与到环境保护的活动中去,为我国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田雪萍供稿  张清华审稿)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