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 报

作者: 时间:2019-07-25 点击数:


 2019718-23日,2019 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在福州大学举行,来自中南六省77所高校78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我院王锋、尹志芳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2016级化工班罗倩如、肖宇、唐巧鹃)经过3个月的全力备赛,4天激烈角逐,最终斩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竞赛内容以《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为主要依据。赛题范围包括(A)化工原理考试(占比 40%)、(B)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占比20%)、(C)化工原理实验操作比赛(占比 40%)三部分内容。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的笔试题型发生重大变化,实验操作比赛内容大幅增加,但我院代表队能在不利局面下,沉着冷静、不畏强手,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同时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大赛按东北、华东、中南、西南、华北和西北六个赛区各自选拔团队参加总决赛。

近年来,我院全面落实“1234”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探索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新思路和新方法,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学科竞赛成绩不断取得新突破,学生实践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5B1EA993E35EE9C2BB9AEFA66EE06750.png

撰稿人:王锋(审核人:刘长辉)

  • 附件【喜 报.docx】已下载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