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院开展“习读会”线上名著阅读分享

作者: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书籍是人类思想与智慧的结晶是青年成长的良师益友。在我院学生中倡导“读理论.学经典.悟思想”的精神文化氛围 3月28日晚7:00,材化院“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举行了线上名著阅读分享会团委书记田雪萍与十八名会员一同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以会员推荐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通过读书经验和对书籍内容的理解,结合工作生活和切身感受,与大家分享畅谈自己的感悟。分享会在夏婷同学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开始,通过讲述15岁的知青习近平来到黄土高原的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村下乡七年里与当地乡亲们打成一片,挑粪拉煤拦河打坝建沼气池吃玉米“团子”的艰苦生活锻炼懂得了什么叫实际,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群众的宝贵经历,带给我们深深的精神震撼。孔德领带来书籍《毛泽东选集》,全场寂然,感受伟人带给我们思想洗礼。肖旭怡、黄家盈、罗婧、姚言明、聂冰等分别分享了《文化苦旅》、《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百年孤独》、《毛泽东选集》、《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红日》、《我在未来等你》、《解忧杂货店》等作品。十八位同志们的发言各具特点、声情并茂、精彩纷呈,启迪思考、引发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田雪萍书记、“习读会”会长高佳颖对大家分享的读书心得进行了点评,希望大家要养成勤于读书、善于思考的好习惯,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田雪萍供稿,张清华审稿)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