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02活力团支部活动开展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2008302班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团支部便是这个生命实体的心脏,凝聚着全班来自于四面八方的同学的热情、活力、爱心和努力。我们的工作宗旨:“团结、进取、笃实、创新"。

军训结束后大家相约去湘约筷乐餐馆聚餐,班干提前一周去预订好了座位和菜品,大家围着热气腾腾的饭菜谈笑风生,一边享受着舌尖上的美味,一边分享着军训以来的收获,大家忆军训军姿的苦,思军训后收获满满的甜,现场洋溢着热情融洽、朝气蓬勃的气氛。而后,教官发言,带我们体会人民解放军方正、认真、上进、坚毅、朴素的风貌,万众一心、上下同心的人际关系,充实而富有正能量的精神生活。由此大家对人民解放军的强大深有所感,由此观之,军训还能强化我们的爱国情感,我们心中都洋溢着对人民解放军浓浓的敬畏之情军训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一段永远珍贵而难忘的记忆,更是彼此间,与教官间深厚而真挚的情谊。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是我们之间的感情是永恒的。聚餐结束后大家又一起来到电影院再次深刻体会爱国精神,观看了电影《八佰》,观影过程中有不少同学都被爱国战士们的英勇无畏所感动,不禁潸然泪下。

我们团支部为了庆祝湖南城市学院建校五十周年,经学校批准,以“奋进新时代,欢庆五十年——爱党爱国爱校”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参观光大国际公司的团日活动。

2020年11月04日下午两点,我们和2008301班一起踏上去光大的路程。到达光大国际后,我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了解到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具体生产流程,逐步了解光大国际以及环保公司的真正作用。垃圾的运送、垃圾的分类、垃圾的焚烧、发点、烟气净化和飞灰处理等各种流程步骤,让我们了解固废领域的先进技术,获得环境工程专业相关行业运行管理以及新技术、新设备开发等方面的实际知识,理解根据实际情况(特别是经济效益)来选择工艺及进行合理化生产,为以后更好地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打下坚实的基础,明白了一个好环境对于生活的必要性,以及环境工程这个专业对于碧海蓝天的建设的重要性。

我们还积极地先后与2008102班和2008101班开展团建活动。

在与2008102班的团建活动中,我们进行了“齐心协力”的游戏,在游戏中大家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增加了相互之间的了解,看似简单的游戏实则非常考验队友之间的协调合作能力,只有整队一条心,稳住节奏一起向前,才能走的更快更稳,这场团建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和谐”和“友善”,也让大家变得更加团结,两个班级经过这场团建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与2008101班的团建活动中,我们进行了各类有趣的游戏,包括逛三园、猜歌名等。期间大家有说有笑,气氛活跃。游戏结束后两个班的班长起立发言。他们激励大家,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激昂奋进的鞭策,激励着大家用永不言弃的努力去成长为这样的少年!随后大家围绕着“爱党爱国爱校”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我们感恩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美好的生活环境,同样也感恩学校给我们创造了一个舒适优美的成长环境。爱党爱校不是一句空话,我们应该将爱之情转化为爱之行。最后大家带着满满的收获结束了本次团建活动。

这就是2008302团支部,一个“团结、进取、笃实、创新”的团支部,我们相聚在2008302,我们也将在这里成长。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